22 October, 2021

[诈尸]关于Sandisk mobilemate microsd card reader的奇妙bug

说的就是这款代号为SDDR-B531的迷你USB3.0读卡器,和之前买的Lexar读卡器体积相当,但是外表看起更加好看。
前几天看到这读卡器,感觉似乎不错,又是大牌,就整了一个,结果什么卡都认不出来,换了电脑也是如此,用手机otg也是如此,于是次日去找卖家退货,结果卖家当面一次读取成功,我之后试了几下发现也是次次成功,感觉就像开了光一下,结果回家以后我剩下的卡依然一张都读不出来,看着amazon上差评如潮的各种3次就坏或者DOA到手就死,非常绝望,自暴自弃的我甚至动起了给苏菲3升级成和卖家一样的WIN11来给每一张卡开光的奇妙不科学想法。
然后误打误撞的,发现了一个同样奇妙但是至少科学的解决方法:斜插。

具体来说就是把卡推入后,不要直接推到底,大概能感觉到摩擦阻力的时候,对卡的左上角施力,让它以一个微妙但是不需要特地去测量或者感受的倾斜方式触底,通常能感觉到咔嚓的一下,此时基本就意味着触点全部接触到了,然后就能正常使用了。
因为我没能在网上找到打差评以外的,恰当的解决方法,特此诈尸在这个博客记录一下,以防以后我忘了。

顺带一提正常工作情况下的这个读卡器速度是非常给力的,至少能跑出闪迪自己标称的速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