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January, 2022

关于WIN10共享文件无法通过账户访问这件事

 最近打算用手机直接看电脑上的片子,用老办法设置共享文件夹后手机端怎么折腾都无法登陆账户,取消密码保护倒是能通过匿名直接看,但是非常不踏实。

通过google搜索,折腾过以下方法:

控制面板添加SMB1,意义不大。

手机换app,意义不大,主流的文件管理器至少也是能支持到SMB2的,cx文件管理器直接就能支持到SMB3,而且是免费的,非常香。

取消电脑端的PIN登陆,这是个弯路,至少对我没用,因为我是专门建立了一个帐号用来访问共享文件。

将共享用的账户设置成管理员,意义不大。

改换webDAV,这是另一个大坑,不详谈了,至少对于直播看片是不适合的。

组策略里面修改network security: LAN manager authentication level,个人非常建议不做任何修改,当时改完没生效,不确定是不是需要更改,最大的坑在于更改以前他直接就是空白的,我甚至不知道默认设置应该是啥,总之当时照着网上教的,改成了Send NTLMv2 response only. Refuse LM & NTLM,然而另一个教程要求的是改成Send LM & NTLM responses,故此认为此处不需要做更改。

最终生效的设置是组策略里面修改network access: Sharing and security model for local accounts,设置为Classic, 就能正常登陆了。

稍作总结的话感觉最后一个才是本次问题的重点解决方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