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August, 2015

WIN 10 各种罕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(偶尔更新中)

之前抢在SG50买了台surface 3结果等了两个礼拜都不发货,后来终于发了,不过发来的是内置WIN10的版本,无法回滚至WIN8.1,算了,权当体验。
不过不愧是微软的最新系统,恶意满满什么的就不说了,以下是个人发现到的各种不太常见的奇葩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。



Q1.无法给双屏幕设置不同桌面壁纸
A1.用幻灯片模式,或者WIN+R然后C:\Windows\System32\control.exe /name Microsoft.Personalization /page pageWallpaper,接下来你懂的。

Q2.关闭自适应亮度后屏幕亮度依然抽风
A2.抽风的不是亮度,是对比度,进入INTEL控制面板关闭省电功能。很遗憾,目前原生WIN10的苏菲3对此问题除了进电源管理高级选项中将最低亮度设置成0%外无完美解,因为他那颗奇葩的CPU/GPU目前是没有官方完整版驱动的。

Q3.无法控制屏幕亮度了
A3.这个罕见的问题经过排查是因为安装了向日葵软件,卸载向日葵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,进入设备管理器,找到显示器,右键向日葵,卸载,然后刷新硬件即可。

Q4.幻灯片模式也无法双屏多壁纸/A1中进入设置后没有给显示器单独分配壁纸的选项
A4.个人的这个罕见问题依然是因为向日葵软件,卸载向日葵或者重装显卡驱动果然也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,进入设备管理器,找到显卡,右键卸载,然后刷新硬件即可,有需要的可以再重新安装显卡驱动。

Q5.淘宝版OFFICE 2013无法激活
A5.可以考虑淘宝版OFFICE 365或者找那种可以电话激活的卖家,软件激活在WIN10下无效。

Q6.Qsoft的RAMDISK无法安装
A6.这个RAMDISK是最强的,可惜长期不更新,WIN10下是无解的,建议考虑SoftPerfectRAM Disk,自带多国语言,功能强大性能不错,对个人用户完全免费,新建内存盘的时候切记选择“添加启动内存盘”,否则不会在开机时自动加载。


Q7.开始菜单太丑
A7.如果你和那些为新开始菜单欢呼的人不一样,怀念着WIN8.1那奇怪的开始菜单的话,除了设置成全屏以外你还可以继续使用Custom Tiles Maker这款app,虽然是收费app但是可以很方便的把开始菜单做成照片墙的效果,死宅最爱。

Q8.窗口标题永远是灰白色
A8.这也是恶意满满的表现之一了,可以考虑一款名为winaerotweaker的软件。基本上各种对WIN10的不满都能用他解决。

Q9.WIN+E打开的居然不是我的电脑
A9.进入文件夹选项,里面同时可以关闭那个蛋疼的快速访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